不想重名的萧七

【花开半夏】断凯/

文笔不好,有严重OOC

断刀流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。

那天正值盛夏,断刀流养的花也正好开得最盛。他邀请了凯撒去看他的好花,本来凯撒对花花草草之类的东西不感兴趣的,当听到是断刀流一手栽培的便也同意了。

他们走到了那只有他们知道的艳丽花海。艳黄与火红一下子冲破热浪的阻碍,硬是冲进了他们的视野。

断刀流轻摘下开得最鲜艳炽热的一朵,殷勤地献给凯撒。凯撒一巴掌拍掉他的花:“不要。”他略嫌弃地看了一眼,“太艳了。”

“这花开得多好。”断刀流捡起花感叹道。

花瓣一齐向外开放,从内到外由赤红渐变成艳黄,像极开到一半又突然中止的样子。此时阳光打在花瓣上,整朵花亮亮的,像梦的碎片。断刀流从包里翻出一本笔记本,把花瓣扯下来夹在书页中。

凯撒突然说:“离侵略计划实施的日子不远了。”

断刀流的动作停了一下,他假装平静地把笔记本放回包里。他握紧了凯撒的手,愉快地笑了笑,眼望那开得执着的花。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后来断刀流总觉得那天的太阳有点儿刺眼。

断刀流其实真怕凯撒会比他先走,留他一个人在这世上苟活。他宁愿牺牲自己去保护凯撒周全,可如今一切都已经灰飞烟灭了。他与凯撒的那些往事,就像鲜活的花瓣夹在书页里,再翻开都变成了干枯的回忆。

连和你死在一起都没能做到。

断刀流兀自轻笑了一声,自嘲一般。他紧阖上双目,肩膀开始微微抖动。

思绪像是被什么抽了一下,疼痛无比。

啊……军长……真抱歉那天没有跟好你……

如果我可以更决绝地阻止你独自战斗。

如果我可以稍微来早一点。

如果我能和你并肩作战。

如果是这样,也许你不会走吧?

可是战争没有如果 一切早已注定来不及了。

断刀流俯下身捡起那深紫色的披风,攥得很紧。杂夹着血腥味的风吹来,带动那紫色的一角,方向指向……

在战场正盛开如荼的半夏花。和断刀流之前栽培的那些花的形状颜色都相仿,但更为瘦小,和断刀流种出来的货色完全没得比。战场的环境对它们来说太恶劣,可它们依然开得执着。

断刀流嘴角扯出一丝凄凉的笑:“它不该出现在这种地方的。”

你也不该……死在这里。

“待我侵略了星星球,军长你回来……可好?”断刀流自我欺骗着,松开了手里的披风。

披风的一角遮住了几朵怒放的花。


评论(1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想重名的萧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